{{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居家辦公效率秘訣分享,WFH也能打造高效率工作環境

生活品味/ funselect / 05.24.2021

全台防疫升三級,許多企業迅速採取居家上班(WFH)因應嚴峻疫情,加上全台學校停課,小孩採取遠距教學,親子整天一同待在家,顧小孩的同時還要完成工作好逼人,如何WFH也能高效率?快來試試小編提供的幾個秘訣,讓你親子不失和,工作效率好驚人!

1.建立固定作息

千萬別因為在家,就有種「今天是放假日」的錯覺!別忘了,你只是換個地點上班,小孩也還是要比照上學時間線上參與課程,因此建立起親子間固定作息很重要。大人可以比平常早一點起床,做個伸展操讓腦袋暖機,家中有停課的小孩,可以早起一同準備好早餐,精力充沛迎接一天的行程。

2.換一套舒適的工作服

雖然在家工作不用與人互動,但隨時還是有可能來個線上會議或需要協助小孩設定線上教學而出現在銀幕上,所以卸下你的睡衣,快換上一套舒適的外出服,有助於營造辦公氛圍外,也可提醒大腦建立「已經開始上班」的儀式感。

 

不過因為WFH不用與人打交道,所以工作服的挑選其實可以耍點小心機,可以選擇純棉、彈性的舒適材質,讓肌膚不會悶熱一整天,也可以選擇smart casual款式的好穿搭T-shirt,如果臨時有線上視訊會議要召開,立馬抓個西裝外套套上,一秒便輕鬆打造專業感。

Bread & Boxers 產品皆以有機棉製成,從外著T-shirt、短褲到內著背心、內衣褲等品項完整,提供給你的不僅是無與倫比的舒適(延伸閱讀純棉內褲推薦,呵護私密處的三大重點!),更是方便又有型的穿搭(延伸閱讀內搭衣推薦三種款式及穿法,魅力更升級!),絕對是居家辦公衣著的首選。

3.善用3C工具,打造你的專屬辦公作業環境

許多人在辦公室有兩個顯示器,可以幫助上班族同步比對資料,但如果居家辦公,家裡可能沒有第二個顯示器,相信工作效率一定會受到影響,這時候如果是使用mac OS Catalina的人,可以利用「AirPlay」圖像功能,選擇iPad 作為 Mac 的延伸。另外,iPad OS 也支援「滑動置前」和「分割顯示」功能,可以同時開啟不同程式或視窗運轉待命。

 

此外,準備一副好的耳機,可以幫助你快速隔絕外面干擾音(不論是小孩的吵鬧聲或呼喊聲)或是安靜獨立地享受音樂,美國邁阿密大學曾針對音樂對於工作績效的影響進行研究,結果顯示,工作時戴耳機聽音樂的人,不僅工作速度較快,而且通常會有比較好的點子或想法,所以準備一副耳機對工作效率的提升一定大有幫助。

 

韓國ISAAC無線藍芽耳機擁有藍芽5.0自動配對、專業調音師把關的高音質、防水及長時間待機、通話及撥放音樂等特點,是個有熱度又有時尚感的高性價比的耳機,相信不管是想在家輕運動的單身族或是WFH有會議但又不想要收音收到屁孩哭鬧聲的父母,都會是輕鬆入手的3C必備品。

4.列出當日待辦清單

居家辦公最大好處就是,沒有人盯著你幾點打卡、開會、交資料,最需要克服的就是自己的執行力,為了避免WFH還要同時採買、顧小孩等多工作業,建議可以一早起來就先列出今日工作的待辦清單,除了可以事先規劃個工作項目的時間規劃,再來安排小孩們的作息時間,也可有效掌握工作進度,排定後續完成時程。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WFH效率精進秘訣大公開,雖然受到疫情影響,讓你我的生活都變了樣,但日子還是要照常過,工作還是要照常做,善用可以提升工作效率的小工具,希望大家一起共體時艱,一起快快度過這波疫情,回復到以前的正常生活。

WFH必備單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