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英雄電影男星都愛穿?男性穿搭新選擇,亨利領介紹

質感穿搭/ funselect / 03.27.2022

疫情爆發兩年多來,許多電影都受其影響而導致進度延遲,好不容易在2022年站穩腳步,《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水行俠與失落王國》《黑豹2:瓦干達萬歲》《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等大作都將於今年上映,使得今年成為超級英雄電影大爆發的一年。隨著各電影宣傳活動陸續展開,明星們的穿著也成為活動的看點之一,其中亨利衫就是一種在國外常見的穿衣選擇之一,今天就讓小編來帶大家認識認識!

亨利領是什麼

相對來說,男性在穿搭單品的選擇上較少,常見如圓領、V領、Polo衫與襯衫等,亨利衫則是較少出現的選項。

亨利領標誌性的特色在於無領與半開襟的設計,如同沒有領子的Polo衫、襯衫。在穿搭上,相對於襯衫給人的拘謹,亨利領則是拿捏於休閒與正式之間,若想要走一個稍微休閒一點的路線,是上班穿搭的好選擇。

至於亨利領這個名字怎麼來的,其由來眾說紛紜,小編這邊就整理比較常見的兩種看法讓大家參考:

第一種看法認為,亨利領的名字來源於500年前統治英格蘭的都鐸王朝,當時的國王名為亨利八世,而亨利領是亨利八世最喜歡的衣著款式,因而得名。

而另一種看法認為,亨利領的名字由來是源自英國泰晤士河畔一個名為亨利的小鎮,而亨利領是該鎮賽艇運動員的制服款式,因而得名。

不論是哪種看法都有著共通點,就是亨利衫因為有著無領與開襟的設計,大幅提高了通風與透氣性,也減少脖子與衣領摩擦的機會,不論作為運動穿著或是休閒穿搭,體驗都是極為舒適的!

除此之外,亨利衫還有一個隱藏的功效,因為他半開襟的設計,能突顯胸膛厚實的身材,特別適合身材健壯的男士穿著,男星如水行俠男主角傑森·摩莫亞、雷神索爾男主角克里斯·漢斯沃等穿來小露胸膛,展現復古成熟的男性魅力。

亨利領怎麼挑

亨利領除了其無領與半開襟的特徵外,其他在布料、顏色與設計上都存在許多變化,材質方面以棉與人造纖維等透氣性較佳的材質最為受歡迎,袖長則依季節有不同的選擇。

素色的亨利衫是亨利衫主流的設計,但近年也有越來越多仿效T-shirt加入條紋、文字或插圖等設計,可依個人喜好與季節環境作選擇。

亨利領哪裡買?

介紹了這麼多亨利衫優秀的特點後,亨利衫到底該去哪裡買呢?除了常見的連鎖服飾店外,小編在這邊推薦兩個品牌做為大家購買的參考選擇。

瑞典的極簡設計:Bread & Boxers

源自於瑞典的品牌 Bread & Boxers 有著洗鍊的極簡設計,Bread & Boxers 亨利領只使用GOTS國際認證的有機棉,在棉花種植與衣服生產的過程中嚴格把關,避免有害添加物,避免有害物質傷肌膚。

經典英倫風:Fred Perry

Fred Perry 源自於網球運動的品牌,其象徵網球公開賽最高榮譽的桂冠刺繡LOGO是其經典標誌,其經典英倫風格配上復古韻味的亨利衫特別有型。另外Fred Perry 亨利衫100%純棉製成,透氣性佳。

Bread&Boxers 有機棉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