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內褲多久要換一次?你知道內褲上有看不見的糞便嗎

 
sss

生活小知識 / bread&boxers / 11.02.2017

 

 

內褲你天天都會穿,內褲就像你的第二層肌膚講求舒適、衛生,然而你知道嗎這個極其隱私的貼身物品,其實和健康的關係密不可分。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了解要換洗內褲,卻不知道內褲的壽命是有限的,常常穿到鬆緊帶都變形、布料都泛黃了才丟,殊不知一些看不見的健康隱患就這樣產生了。讓Funselect來告訴你關於內褲的正確觀念!

 

內褲上有多少看不見的髒污?

一條髒內褲平均帶有0.1糞便

世界各國的微生物學家都對洗衣機進行過研究,一條髒內褲平均帶有0.1糞便,排泄物中有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病菌,即使正確清洗、晾曬,上面的細菌也不可能完全被殺死。

 

一克糞便中含有1000萬個病毒

一克糞便中含有1000萬個病毒、100萬個細菌、1000個寄生蟲包囊和100個蟲卵。

儘管有的細菌和病毒對人體有利,但大多數細菌和病毒對人是有害的。尤其是當糞便污染水源、食物、餐具和衣物之後,大多數有害微生物都會進入人體對人造成傷害。

多久要換一次內褲?

看到上面的資訊是不是令你心驚驚啊,沒錯真的是這樣的,實在懊悔平常沒有好好正確保養跟替換內褲。

穿過的內褲帶有會造成尿道感染及血液感染的細菌,像是大腸桿菌及念珠菌。因此,專家表示:「內褲穿一天就要洗,這裡指的是當天就要拿去洗而不是放了兩三天才洗,而且內褲建議半年更換一次,最多穿滿一年就該淘汰!」

sss

喉~是不是一條內褲都穿3.5年呀😅

內褲穿起來舒服就好,材質有差嗎?

當然有差囉!穿著化纖內褲(也就是聚酯纖維)雖然價格比較便宜但是透氣性和吸濕性都比較差,在這樣悶熱的情況下十分容易讓細菌增長,女性更是容易使陰道發炎。

而男性們可別以為不甘自己的事,根據一位叫做沙菲克的埃及醫學博士經過20年的研究發現穿著化纖內褲可能引起少精症影響生育功能,他的研究顯示穿純聚酯纖維的男性40%在實驗過後約14個月時精子數明顯減少,穿半棉半聚酯混紡的男性9%在實驗過後10個月時精子數量明顯減少,穿純棉者精子數則無變化。

現在你可知道內褲材質的重要性了。

ㄒㄒㄧㄢ

手洗還是機洗?

不少人都認為手洗內褲才夠乾淨,但皮膚科醫生表示,其實手洗和機洗的乾淨程度分別不大。

需要留意的是,手洗較容易把洗衣劑殘留在內褲上,穿著時有可能會刺激皮膚,而且未必能把水份扭乾。

相反,機洗能把水份扭乾,可避免水份積在內褲中,防止晾乾時滋生細菌和真菌的機會。

別以為洗衣機很髒骯,其實只要每月定期清洗洗衣機,就可減低發黴的情況。

此外,有些人會拿內褲到外面的洗衣店清洗,不過醫生表示貼身衣物應盡量自己清洗,因為難以肯定洗衣機的衞生情況和有沒有混入傳染病人士的衣物。

 

給女性挑選內褲時的建議

1.經期時穿的生理褲應該跟平常穿的內褲有所區別,原因是衛生棉上的膠條即使正確洗滌也無法完全去除,現在無法確定這些東西是否對人體有害但總是必須防範未然。

2.盡量不要使用護墊,道理同之前所提到的會使私密處悶熱、潮濕,相反的你應該選擇純棉、透氣的內褲並且正確換洗。

給男性挑選內褲時的建議

 

1.選擇寬鬆的內褲,更符合男性正常生理需要。若穿著內褲過緊,時間長了,陰囊自身溫度就會升高,從而導致陰囊內精子活動能力下降甚至壞死。

 

s

選擇內褲真是一件「最重要的小事」與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別再穿夜市買的100元內褲了不管製程或是材質都讓人擔心,從今天起你應該更加善待自己❤️

ㄒㄒ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