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衛衣是什麼?

穿搭趨勢/ funselect / 09.11.2020

時尚品牌GUCCI、Burberry也參戰的入秋單品

涼風徐徐地吹,秋冬的氣溫已經正式侵入我們的生活,你還在那只穿一件T恤配牛仔褲嗎?拜託!路人看了會以為季節出現錯亂,請速速把你的衛衣拿出來。

 

不只各家精品品牌已經搶先推出時尚又有型的新款衛衣,就連在戲劇中都能看到主角們套上衛衣,穿出新一季的好感搭配,2020年絕對要有的入秋單品,一定要收一件!

若想穿出街拍潮人的「疊穿」,內搭的t恤長度就能選擇長至接近跨下的位置,外搭一般衣長的t恤,是最基本的長短層次比例。雖然說,在台灣還是不常見男生穿搭中紮衣服,不過,當穿上oversize的t恤,不妨考慮紮起前端的衣襬,保留後方t恤下襬,這對下盤較寬的男生來說,更能調整體型比例。

衛衣是什麼?大學T、連帽T都是衛衣嗎?

還不是很了解衛衣的你,想必頭腦想的全是「衛衣是什麼?」基本上,衛衣就是長袖版的T恤,能夠讓你舒適自在,帶有滿滿休閒、運動感的上衣,相較於內搭衣的合身,衛衣多半還帶有點空間感,營造出修長感。

至於「大學T」只是衛衣的別稱,在英文上他們統稱為Sweatshirt,連帽T就是加上連帽設計的衛衣,英文則是Hoodie,用英文來辨別,就不用擔心會搞錯了。

衛衣由來與特色

釐清衛衣就是大學T,而連帽T其實是多了連帽的衛衣後,接著要來看衛衣的由來與特色囉!誕生於上世紀30年代的美國紐約,原先衛衣是為冷凍工所設計的工作服。

 

後來橄欖球員們看中它保暖又舒服的特色,紛紛把它穿在球場上,掀起了一陣流行風潮。衛衣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它兼具時尚和功能性,寬版型並搭配縮緊、有彈性的袖口、有些款式還會在衣襬做收邊,讓衣服產生蓬鬆感。

衛衣不只休閒,越來越時尚的單品推薦

隨著時間的演進,當越來越多人了解衛衣是什麼之後,衛衣的外型也跟著變得越來越時尚,從一開始的街頭流行,數次登上了時裝秀的T台設計上,甚至吸引到眾多名牌精品推出特色衛衣,讓大家有更多不同的選擇。

 

衛衣的款式還延伸出多種版型,多元化的設計,滿足了每個時尚控的獨特品味,有些還會推出可愛到不行的童趣卡通聯名,讓人一看就愛上呢!像是近期KEO.W連帽衛衣就與海綿寶寶聯名,推出擷取海綿寶寶水汪汪大眼的黑色帽T,兩側的袖子上還壓上白色的英文logo,結合童趣與潮流的設計!

推薦Bread&Boxer的素面成熟感衛衣

若你本身是偏好簡約風設計,Bread&Boxer的素面衛衣就是個很好的選項!修身、圓型領口和經典羅紋邊,男裝的版型能修身藏肉,輕鬆穿出時尚感。女裝Hoodie則有oversize設計,穿搭上變化更多!

 

上班時將襯衫內搭在衛衣內,打造出美式的休閒韻味,私下約會時更能散發親和力又不失魅力, 靠一件衛衣稱霸整個秋冬。

秋冬專區

此分類沒有商品

衛衣及針織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