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這樣穿擺脫老氣,3種 Polo 衫穿搭術大揭秘!

穿搭趨勢/ funselect / 25.06.2020

你/妳知道要把 polo 衫穿得體面又有型的關鍵,除了大家常說的搭配以外,材質更是關鍵之一嗎?

至於要如何挑選一件適合自己的 polo 衫呢?或是說,好不容易入手了一件 polo 單品,但要怎麼穿出多樣風格?

看完這篇你就能清楚地理解 polo 衫的由來,當然也能輕鬆駕馭 polo 衫囉!

Polo 衫怎麼紅起來又是為何如此經典不敗?

POLO 恤衫起源於19世紀,因由英倫海外的澤西島上製成,因此也有「Jersey shirt」的別稱。而我們目前熟知的 Polo 衫則是起源於網球運動,由知名運動員 René Lacoste,於其自創品牌 Lacoste 所推出有領運動衫。

圖片來源:EsquireHK.com

要說是誰把 polo 發揚光大?那 Ralph Lauren 絕對會是一時之選,其設計理念來自生活的體驗,並將古典優雅的風範帶入設計,簡單、實穿、易於搭配的Polo衫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之作。由於polo 衫的款式初期變化不大,所以舒適度就成為最大的選購要點。Polo 衫貼身穿在身上,一定要讓你感到舒服、能透氣能吸汗才行!

挑對適合自己的 polo 衫比起搭配技巧重要的多。

有聽過「選擇比努力重要」這句話吧(XD 選對 polo 衫絕對能夠直接影響穿起來的風格與氣勢,現在就來看看怎麼選吧:

1. 選擇純棉材質,獲得絕佳舒適度。

純棉也是有分品質的,建議選擇重量級棉布匹,厚實的手感能讓你穿上身就自帶精神。Pique Polo 還有另一特點,其蜂窩狀結構也能有效達到透氣的功能,這是一般輕薄 polo 衫所無法企及。但因為 pique polo 本身的高度透氣極乾手的特性,也非常適合在夏季使用。

2. 合身不緊身依舊是最穩健的選擇。

說到底 Polo 衫本來就誕生於貴族運動,現在的馬球、網球、高爾夫等高雅運動員們都會選擇 Polo 衫作為戰袍,合身的 polo 衫能夠讓自己看上去更有精神。不過要怎樣才算合身?

最合適的袖長位於二頭肌中間,袖圍包住手臂,衣長在褲子門襟一半位置為佳選擇!換句話說,剛剛蓋過皮帶即可。如果身材較胖,建議選擇稍微寬鬆一點的深色Polo衫;如果身材偏瘦,建議選擇寬鬆的淺色款,因為太貼合身體的Polo衫,對身材偏瘦的人來說會顯得衣領很大,若穿深色則加重了瘦弱感。

3個 polo 穿搭推薦,讓你造型大大加分的秘密。

選好 polo 衫之後,要怎麼搭配呢?以下提供3種搭配方式,讓你能靠著看似單一的 polo 單品,搭配出吸引目光的多種風格。

1. 休閒風格

-

想到 polo 穿搭大家不免會拿貝克漢為例子,除了保持好身材,貝克漢在選著衣服穿搭上更有他獨樹一幟的審穿衣哲學。稍微留意會發現:休閒西褲、斜紋褲、牛仔褲搭配 polo 衫,再搭配休閒鞋或帆布鞋,就能營造紳士風格中又帶有一份悠然自得。

Polo衫+休閒鞋的穿搭不會老氣了吧?這樣的組合絕對不分國界,polo 衫的領子、鈕扣設計會讓整體視覺看起來更有層次,這樣搭配絕對是上課、約會、出遊的好選擇。

2. 半正式風格

-

Polo 有領子的設定本來就已經比一般T恤嚴謹一些,若是需要進出一些半正式場合,不免在外搭一件西裝外套,不用打領帶,這樣也更能提升整體的端莊感,不僅不失禮,也不至於太過正是導致對方的壓力。不妨挑幾件西裝褲、西裝外套或皮鞋試試看吧!

3. 運動風格

-

沒錯,polo 說到底起源是源自於網球的,回歸 polo 的本質,它的版型設計、質選擇都是為運動而生,吸濕透氣,搭配短褲、運動鞋,非常適合喜愛運動的您在夏日裡穿著。搭配短褲與球鞋,讓你輕鬆應對運動需求。

 

自從文中提到的法國品牌 Lacoste 和美國 Polo Ralph Lauren 推出 Polo 衫起,polo 衫已成為時裝介裡不可或缺的款式,舉凡 Prada 和 Gucci 到 Fred Perry 等都有推出期定番單品。想看看哪些 polo 衫適合你嗎?現在就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