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乾淨的人造纖維?關於莫代爾那些不可不知道的事!

生活實用/ funselect / 05.09.2022

隨著人類文明的發展,人們對於紡織品的要求也不斷的提升,從最初的保暖、遮蔽身體的功能逐漸進展到追求舒適的穿著體驗,紡織工藝也不斷地在精進與開發各式新型態的纖維,從最初的紡絲到人工合成的石化纖維,而我們常聽到的莫代爾天絲,正是在此背景之下被開發出來的新型纖維!

莫代爾是什麼?

我們常聽到的莫代爾材質,是由奧地利的蘭精公司(Lenzing)旗下的天絲(Tencel)品牌開發的新材質,該公司專門發展以天然素材製成的人工纖維,莫代爾便是以歐洲的山毛櫸作為主要素材,將櫸木打成木漿後利用特殊的紡織工藝將纖維加工,將植物纖維人工合成為全新的紡織纖維種類,這便是莫代爾的由來。

強大且乾淨的人造纖維

經過重新合成的莫代爾纖維擁有諸多優異的特性,像是棉纖維的柔順、絲線的光澤以及麻纖維的滑爽感,製成衣物後吸濕性強、透氣性佳,且性質穩定,較傳統棉織品堅韌耐洗。除此之外亦能與其他種類的纖維進行混紡,能大程度的提升各類纖維布料的品質。

除了上述優點之外,天絲生產的莫代爾布料還有一項最重要的特質,那就是其高度的環境友善,在生產莫代爾過程中所需的所有溶劑,99%都能回收再利用,且因為是完全以植物纖維製成,其纖維能夠被大自然完全分解,對人體與環境造成的負擔也較小,是21世紀重要的綠色環保可再生材料。

舒適的穿著體驗!Bread & Boxers 莫代爾內褲推薦

莫代爾布料有著各類紡織纖維的優秀特性,但相對的製造上成本較其他種類纖維高,通常用於睡衣、內衣褲、背心等貼身衣物的製造上,較能在展現其涼感、親膚、滑順等優秀特性的同時兼顧產品成本與售價。使用莫代爾材質的內衣褲普遍擁有較高的評價,但因這類衣物多數較輕薄,清洗後容易變形,需注意晾曬的方式,推薦可透過攤平晾曬的方式,避免懸掛時衣物與水分的重量拉扯導致變形。

在瞭解完莫代爾後,對於有興趣想要實際體驗看看的朋友,這邊推薦 Bread & Boxers 莫代爾纖維男用四角內褲Bread & Boxers 是來自北歐的服飾品牌,素T、內衣褲等貼身衣物是其主要商品,其北歐極簡的設計風格更是備受好評。 Bread & Boxers 的莫代爾纖維男用四角內褲採用95%的莫代爾纖維製成,有著柔和、富光澤以及良好的手感,吸水性以及透氣性的表現皆比傳統棉製內褲更出色,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們!

莫代爾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