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網球與時尚,經典英倫品牌Fred Perry與大滿貫

時尚穿搭/ funselect / 05.30.2022

運動與時尚的交集

提到時尚與運動結合的例子,網球一定是大家最先想到的幾項運動之一,網球從最初簡單的民間遊戲,演變為優雅與時尚美感兼具的運動,現已是時尚美學的代表,如英國知名的Polo衫品牌Fred Perry就是其中一個例子,今天就要來帶大家認識網球以及Fred Perry這個結合運動與時尚美學的潮流品牌!

網球與職業賽事的最高殿堂-大滿貫系列賽

網球據信最初起源於法國,是一種需要兼具體力與腦力的運動。現代網球運動適合不同社會階層與年齡的人參加,而網球界的最高榮耀為四大網球公開賽(四大滿貫),是職業網壇的重大盛事,對所有職業球員來說任何一座冠軍都是至高的榮譽。四大網球公開賽依照一年中舉辦的時間排列依序為澳洲網球公開賽、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與美國網球公開賽,而各大公開賽在場地與規則上亦有著不同的差異:

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kian Open),是一年中最初登場的大滿貫系列賽,舉辦於澳洲墨爾本,一般的比賽時間會於澳洲的夏末(一月),澳網可以說是大滿貫系列賽中最年輕的賽事,選手需要適應其室外硬地的場地,並克服墨爾本夏季酷熱的天氣,是亞太地區唯一的大滿貫賽事。

法國網球公開賽(French Open),一年中第二場大滿貫系列賽為法網,舉辦於法國巴黎,舉辦時間通常於五月。法網的特色在於其比賽場地是紅土球場,受到場地性質的影響,法網的球速較慢且容易彈跳,使單場比賽的比賽時間往往會拉長至三小時以上,特別考驗選手的體力與意志力。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 Championship),緊接著法網之後的便是溫網,舉辦於英國倫敦,時間通常是法網結束後的兩週,溫網是大滿貫系列賽中歷史最悠久,也是最具聲望與榮譽的賽事。與法網不同,溫網是草地賽事,幾乎與法網的紅土賽相反,草地賽的球速較快,且求容易不規則彈跳,選手須快速的適應兩種場地不同的模式。而台灣的網球選手謝淑威曾於20192021年奪得冠軍,是第一位衛冕冠軍的亞裔選手(2020年因疫情停賽)

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是一年中最晚登場的大滿貫系列賽,舉辦於八月的紐約,美網的不論是場地、環境條件都算是中規中矩的比賽,氣候不像澳網炎熱難耐,場地也不至於太硬或太軟,相對之下對於球技較於全面的選手有利。美網的另外一個特色是唯一有照明設備可以在晚上比賽的大滿貫賽事,觀眾席可以見到許多下班後全家一同來觀賞比賽的觀眾,場面熱鬧且非常有美式風格。

從大滿貫誕生的英式經典-Fred Perry

說到網球就會想到Polo衫,而說到Polo衫就一定會想到Fred Perry這個經典的英式品牌。Fred Perry的品牌創辦人Frederick John Perry是一位曾在大滿貫系列賽中拿過8座冠軍的選手,最初只是為選手開發運動護腕,受到大眾喜愛後Perry便投入服裝產業,造就了Fred Perry品牌的誕生。有別於傳統的Polo衫,Fred PerryPolo衫剪裁較貼身,且能讓領子挺立不容易塌,加上領邊、袖口的滾邊,使整體造型更有變化。除了運動時尚之外,Fred Perry更從網球場走入街頭,成為英國時尚文化的重要推手之一。象徵溫網公開賽最高榮譽的桂冠標誌刺繡 LOGO,至今一直是代表品牌經典中的經典,也展現時至今日依舊屹立不搖的英倫風格。

介紹完網球運動與時尚的故事後,最後還是要來推薦一下Fred Perry給各位,不論是喜愛經典,對英倫風格愛不釋手的朋友,或是Polo衫的愛好者,都可以來體驗看看Fred Perry帶著月桂冠的TPolo,尤其Fred Perry的產品使用100 %純棉製造,穿起來貼身舒適又透氣,是運動休息都合適的好選擇!

Fred Perry 品牌專區

Fred P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