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每個大小孩心中的歡樂比奇堡-謝謝你,海綿寶寶之父

生活小教室/ 12.19.2018

今年最難過的新聞莫過於海綿寶寶之父-史蒂芬海倫伯格(Stephen Hillenburg)在歷經一年多與病魔的對抗後,仍不敵「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而逝世的消息了。許多年輕人感謝他創造了那個樂觀有趣的Bikini Bottom,消息一出紛紛在網路上留言哀悼。

海綿寶寶的誕生

你知道嗎?海綿寶寶這個充滿想像力,陪伴全世界許多小孩長大的卡通,其實是在史蒂芬海倫伯格兩大興趣結合下的創作嗎?

 

海倫伯格大學主修天然資源規劃,專攻海洋生態,畢業後曾在加州達納角的海生館擔任教師,後來進入加州藝術學院,進修實驗性動畫,1992年取得藝術碩士學位。

 

因為擁有海洋生態及藝術的熱情與天份,創造出有別於以往卡通的格局,以海洋為卡通的故事場景,劇裡的角色也都是海洋中的生物。海綿寶寶1999年在美國開播,近20年間播出約250集,至今共翻成24種語言於全球170個國家播出,主要角色海綿寶寶、派大星、章魚哥、蟹老闆等海洋生物,個性鮮明,故事主要發生在比奇堡裡的蟹堡王餐廳及鳳梨屋等多個場景。

「喔~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海綿寶寶~」這片頭音樂一響起,大家更是都自然接唱下去,是許多大小孩心中永遠的童年回憶。

 

海綿寶寶不僅是小孩喜愛的卡通,也因為劇中富含隱晦的笑點及反諷,令許多成年人也深愛海綿寶寶,每年全球相關的周邊商品及玩具等商機逾80億美元,是個風靡全球的知名卡通人物。

 

海綿寶寶系列聯名商品

在這近20年的風潮裡,有許多潮牌看準海綿寶寶卡通的鮮明色彩及詼諧調性,紛紛推出聯名款單品。

 

2014年STAYREAL便與SpongeBob海綿寶寶聯名推出T-shirt,鮮豔大膽的配色與經典的卡通圖像引爆討論。AAPE BY A BATHING APE®潮牌在2017年推出結合海綿寶寶及派大星的圖像登場,最有趣的是AAPE 猿人頭像以大皮球的形式出現,而海綿寶寶及派大星則是躲在猿人頭像後面,充分融合兩大品牌調性,大搞創意及顛覆經典。

 

美國牌子KITH 也在去年底推出KITH x SpongeBob SquarePants 系列,將海綿寶寶、蟹老闆、派大星及章魚哥等納入為主要重點人物,其他知名品牌的聯名品項更是不計其數,由此可見,近年來海綿寶寶的風潮已襲捲時尚圈了,一場黃色時尚風暴正在展開!

 

向海綿寶寶之父致敬

儘管海綿寶寶原創者不敵病痛的消息,讓全球的海綿寶寶粉絲扼婉,但他藉由卡通傳達給世人的歡樂及純真是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最近冬雨不斷,像極了小編對海綿寶寶之父離世的難過與不捨,但他的卡通傳遞的信念告訴我們:樂觀積極的面對各種人生險境,人生的可能性都是不設限的喔!

因此今年冬天讓我們用海綿寶寶系列商品向海綿寶寶之父-史蒂芬海倫伯格致敬,感謝他帶給我們的歡樂與獨一無二的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