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你,今天穿對襪子了嗎?

生活小知識 / Bread & Boxers Taiwan / 10.20.2018

不論上班還是假日,幾乎天天都會穿襪子,但台灣潮濕多雨,加上近年運動風氣盛行,各類型功能襪紛紛出籠,襪子乘載了我們身體全身的重量,是肌膚與地面最貼近的保護,但,你知道如何穿到「對」的襪子呢?

 

市售的襪子類百百種,快乾排汗、除臭及運動機能等琳瑯滿目,一雙售價從銅板價到近千元都有,究竟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襪子,除兼具健康又舒爽的愉快經驗外,更能藉由襪子配件展現個人穿搭風格,就讓Funselect與你分享關於襪子的二三事!

  • 襪子材質挑選原則

襪子材質常見的材質多是棉、錦綸、縲縈、萊卡、丙綸及尼龍等。一般來說,棉質襪較吸汗透氣,為市面上製作襪子最常見的使用原料;萊卡因為人造及天然纖維混合,具有較佳延伸性;尼龍則具有耐磨及透氣性佳等特性。部分新興的材質,如竹纖維,則主打具抗菌、防臭等效果,適合炎熱潮濕的夏季穿著。

穿著襪子的舒適與否,除與襪子材質相關外,使用時機亦是相當重要的。總體來說,一般日常及運動時建議穿著具棉及縲縈等材質之襪子,可達到快速吸濕排汗效果,如果想要擁有快乾透氣及足底足弓等支撐及耐磨度,則可挑選具有尼龍、聚酯纖維等材質的襪子,運用不同織法來加強襪子本身的機能性。

醫師建議襪子的材質中,棉質跟合成纖維最好比例約是棉質佔60~70%、合成纖維佔30~40%,既能吸汗,又能兼顧抗菌及延展。

 

如何正確清洗襪子,消除惱人的臭臭襪

一般來說,建議一脫下來襪子後立刻清洗,若無法立即清洗,也可先泡水浸泡,清洗襪子的水溫不宜過高,建議不超過40℃,且正反兩面都要清洗才能徹底去污殺菌。不過多數消費者清洗習慣都是丟入洗衣機一次清洗,因此建議可先用「浸泡」模式靜置後再開始清洗。若襪子有異味時,可在水裡加些醋去除異味並殺菌;大家常穿的白襪若有髒漬時,可先用牙膏塗抹在表面,靜置約5分鐘後,再用洗衣精等清潔用品輕搓洗,不過要避免使用含鹼度過高之清潔用品,以避免襪子本身的色澤被破壞。

讓襪子成就你與眾不同的穿搭小配件

如果你還停留在襪子只有保護腳踝的基本要件的話就錯了!許多明星及穿搭名人皆越來越注重「足下」穿搭,就是要讓穿衣風格從頭到「腳」都展露,運用襪子本身的顏色及長短,修飾本身的視覺比例並凸顯自我風格,Funselect為你整理出近來鞋襪配件的流行元素,讓你穿搭層次更加豐富多元。

  • 素色長襪-成就不敗經典

選擇素色襪穿搭,能避免穿搭撞色的窘境。選擇同色系的鞋襪搭配,可延伸視覺效果,讓腿部線條更為修長。

  • 條紋襪-增添文青氣息

條紋襪也屬於不退熱潮流單品,且可藉由條紋顏色及寬度,增加穿搭的變化性,亦好與各種款式鞋子搭配,營造和諧的文青風格。

  • 品牌LOGO-彰顯個人特色

選擇具有品牌LOGO的襪子穿搭,除了能較素色襪增添穿搭的活潑度外,亦可藉由選擇的品牌LOGO調性呈現個人穿衣風格。

  • 花俏襪-素身裝扮的小巧思

選擇較為花俏款式的襪子,因襪子本身圖案或顏色就足以成為焦點,因此建議可選擇簡約樸實的搭配方式,能讓花襪更成為穿搭亮點。

對的「襪子」不僅要舒適,更要穿出個人品味,符合自身的需求及特色,今天起就開始用心挑選你的每雙襪,讓你踩在腳底,好穿又好看吧!